「改車」玩出世界級專業,Rough Crafts手工訂製哈雷設計師──葉韋廷

 Rough Crafts手工訂製哈雷設計師──葉韋廷



台灣手工訂製哈雷工作室Rough Crafts在全球重機界赫赫有名,主打客製化改裝哈雷機車,由創辦人兼設計師「小葉」葉韋廷(Winston Yeh)一手打造,不走老美的浮誇造型,而是以沉穩風格、精緻質感吸引國內外車手。小葉定義Rough Crafts的風格是「New Old School」,復古中帶有現代感。

保留車的「原味」 重視設計完整性

出自小葉之手的哈雷,沒有大大的把手、又長又寬的車身或野獸般的造型,反而低調、穩重,保有復古風又具現代感。小葉酷酷地說:「老美的風格不適合我,也不適合台灣的玩車環境,三步一紅燈、兩步一小路,騎起來真的只有賭爛而已。」

改了這麼多,驗車驗得過嗎?小葉說剛開始確實會擔心,就試著不更動車架,大不了就裝回去,後來發現根本是白擔心了。不過保留車架這點漸漸成特色,作品能一眼看出「原型」,參加車展常聽到有人說:「這車我也有耶!可是為什麼你的比較帥?」

小葉說起自己的觀察,很多人習慣把車架改得很有個性,但和觀眾的距離很遠,除非被買下,否則和一般人之間是沒有對話的。也因保留原車框架這點,不少大廠如BMW、MV AGUSTA、YAMAHA等都喜歡找他合作,既能保留品牌特色,又能創造新的風格。

當我用一台現成的車,在車架幾乎不更動的狀況下做出新的東西,它跟同樣擁有這個車型的人來說是有對話的。久而久之,我非常享受這過程,在同樣的框架下,我可以變出什麼樣的東西出來?

小葉曾於2016年與義大利車廠MV AGUSTA合作,將Brutale 800 RR改造成宛如藝術品的車款「Ballistic Trident」,靈感來自1950年代GP賽車使用的Dustbin全包覆整流罩。


留言

熱門文章